南投竹山的這間"山林瓦舍"~是一間簡樸古早味濃厚的民宿~~~

民宿主人可是天梯資深導遊~加上民宿位置離天梯蠻近的~許多想去天梯的遊客都喜歡投宿在這!

雖然看起來舊舊的~不過還真的有回到鄉下阿嬤家的FU耶~好懷念



房間數還蠻多的~每間都至少可以睡5個人(兩張雙人床+一張單人床)

很適合全家出遊或小團體旅遊包套裝行程!



來到這裡已經是傍晚~大家早已飢腸轆轆

料理通通都是民宿女主人親自下廚喔!

沒想到民宿女主人手藝超好!!每一道菜都很好吃~很入味耶!  (有驚豔到!!!



完全不輸給外面餐廳的菜色~很豐盛又好好吃唷!



不過實在太多了~我們還真的都快撐死XD



吃完晚餐~大家就到屋外去聊天喝茶~非常愜意

夜晚聽著蟲鳴~特別舒服


民宿主人還烤地瓜給大家吃~以及玩竹砲!

竹砲是以前原住民用來發射信號用的~現在資訊發達早已經不需要竹砲

但民宿主人還是示範給我們看~還真的....超大聲!!!!!!!!!!!!嚇死我的毛毛!!!



於是晚上就在山林瓦舍熱鬧的度過~真是有趣XD



隔天一早~~白天看山林瓦舍又是另一種味道~很舒服!!



非常喜歡這種置身在樹林中~充滿陽光舒爽的感覺>///<



雖然不是走精緻路線~但這樣古早味的民宿也是另一種體驗

尤其他的晚餐...女主人的手藝很好~一定要來吃吃看唷!



山林瓦舍
地址:投縣竹山鎮頂林路443號
電話:0912-018-599


------------------------------------------------------------------------------------------

接著前往的是離山林瓦舍不遠的大鞍國小

這是間歷史悠久的森林小學~但因為山林地區人煙較稀少~所以學生數量近年來都只有個位數...

曾經只有一個學生畢業~結果把市長獎啦~巴拉巴拉的畢業獎從頭到尾獨得XD 還上過新聞呢~哈哈



周遭都是樹林的大鞍國小~我也會希望以後~有小孩能夠讓他讀這種親近大自然的學校



司令台兩側有溜滑梯道~提供給小朋友一個下樓的捷徑XD  真有趣!!



走到後面看到這個歷屆畢業生的壁畫

上一屆就是畫框中一男一女~兩個學生畢業而已喔!

而且我覺得他們畫的超好的耶~很漂亮~~~



在這裡有提供免費的茶水~可以在這個涼亭休息聊天看風景

大鞍國小沒有很大~一下子就逛完了~不過風景是真的很漂亮呢!



有到山林瓦舍住宿的話~可以順路去逛逛大鞍國小~感受一下森林小學的魅力吧!

大鞍國小

地址:南投縣竹山鎮大鞍里竹寮巷21號


----------------------------------------------------------------------------------

逛完大鞍國小~就要來去找早餐吃啦!

往山上走的風景是越來越遼闊~越來越漂亮嚕!!  加上天氣好的不得了~真是幸運呀!



接著來到這間幸福腳步便當

沒錯~他就是山上的便當店!!但跟一般便當店不同的是~他不是自助餐式的啦XD



一起來到餐廳裡~很多阿嬤的花布~~也是走古色古香路線!

因為這次跟團人數比較多~所以店家就採用桌菜的方式供大家享用早餐



好吃的粥品跟配菜~~~吃飽飽才有力氣繼續玩啊!!



人數較少就可以吃他們最具特色的花布包便當!!

是不是超有古早味的啊!!! 雖然一顆外帶的便當要好幾百塊...(因為花布包跟便當盒都可以拿走)



這次沒吃到花布包便當~~下次有機會一定要來吃吃看啦><

不然有計劃前往的人幫我吃吃看在告訴我感想也可以~哈哈!

大鞍山城.幸福腳步便當
住址:竹山鎮大鞍里頂林路560號 
話:0912-049284


-------------------------------------------------------------------

更多不死兔的中部旅遊行程>>> http://www.wretch.cc/blog/make9420&category_id=13743817




喜歡不死兔的孩子一定要來加入不死兔的FB粉絲團唷>////<



>>>不死兔的表情動畫系列懶人包免費下載<<<






不死兔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bo2
  • 住民宿那天,我只記得喝很多XD
  • 住民宿那天我只記得我沒跟到很冏XD

    學長 留

    不死兔 於 2013/01/19 22:26 回覆

  • beauty31083
  • 耶!!!很開心跟妳睡過覺..羞
  • YA~~我也要(誤~~

    學長 留

    不死兔 於 2013/01/19 22:27 回覆

  • y94208
  • 國小人數也太少了吧!!!
    好想去那種學校上學看看XD((謂!!!
    菜看起來好好吃喔~~dOWOb
  • 小班制真的不錯至少老師可以不用一對多比較專心

    學長 留

    不死兔 於 2013/01/19 22:28 回覆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請輸入暱稱 ( 最多顯示 6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標題 ( 最多顯示 9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內容 ( 最多 140 個中文字元 )

請輸入左方認證碼:

看不懂,換張圖

請輸入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