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的觀光工廠非常多元化~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是「嘉振茶業」的遊山茶訪

這間製茶的觀光工廠非常的別緻~有許多如藝術品般的擺設~進來這處處都賞心悅目

尤其一進門這隻超大的水壺~水流娟娟~象徵著生生不息

而這面百壺牆~每個茶壺外型不同~水流量也不同,也有著他們各自的典故在


一進來先參訪歷史走廊~有許多茶心苑當年的歷史至今



除了歷史以外廠內還有其現場製作流程及許多藝術品與採茶農裝扮體驗區XD~
讓人一目了然的品質保證...一起來當採茶妹吧!



還有許多採茶的流程小雕像~很趣味

以及這個古早的手工磨茶機~可以體驗古早人工磨茶葉時的樣子XD



接著逛進這個像是藝術館般的茶道擺設

好多好美啊~介紹著每種茶道~讓人看得目不轉睛





來到這裏最特別的就是可以體驗DIY烘茶跟炒茶喔!

不死兔這次跟著大家一起玩烘茶DIY!(要玩的話可以先預約~一次兩百元~會附贈一包生茶葉!烘完就可以帶回家自己泡來喝喔!)

這體驗是越多人玩越好~因為可以一起比賽看誰烘的最好喝!!



烘茶可是有很多技巧的啊!可以用小火慢慢烘或大火快快蒸!!

反正是來體驗的嘛~大家可以隨著自己的心意調整火侯大小

喜歡喝淡茶可以用小火~喜歡濃茶可以用大火

熱情如火的不死兔一開始就先用90度的高溫烘茶!!!(大家都快被我嚇死)



店員姐姐也嚇死~說我重口味喔!!!

不過溫度調高很容易燒焦~要常常去翻炒XD

烘的時間大概一小時左右~在烘之前可以先試喝未烘過的生茶的滋味(喝起來澀澀的

真期待烘完之後味道會有多大的差異呢!?

在等待的時間~可以先到茶心苑的大廳喝杯現泡的高山茶~還可以跟店員姐姐聊天喔!



許多種茶葉在這遊山茶訪都找的到~愛喝茶的朋友一定要來逛逛呢!



等待完終於到了烘好的時間~大家把自己烘好的茶各沖泡了一杯

每杯都匿名排列~只有店員姐姐知道是誰泡的~~然後大家都喝喝看~把茶杯留在覺得最好喝的那杯茶

一開始大家都非常唱衰我的茶葉~因為我溫度調到90度XD 不過之後有回來調到40度

所以我的茶葉看起來黑黑的 就覺得自己應該是最難喝的那杯吧= =|||

只是沒想到。。。。。大家投票最好喝的那杯竟然是我的茶葉啊!!!!!!!!!!!!

(大家都跌破眼鏡直說怎麼可能。。。)我也覺得不可思議= =!

但還是很高興~~自己烘了連店員姐姐都稱讚很香很好喝的茶!馬上把茶葉裝回包裝寫上不死兔的冠軍茶XD




真的很好玩~而且很刺激!!

跟三五好友或一家人一起來體驗來比賽~真的趣味多多!!

非常推薦大家來南投一定要把遊山茶訪放入口袋名單吶!!!


玩完烘茶DIY~天色也晚了

晚上的遊山茶訪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看完不死兔的體驗~大家是否也想來茶心苑品茶~玩烘茶DIY啦?!

不死兔還特地帶了罐高山茶回家孝敬阿公~我家阿公最愛喝茶了

而那包冠軍茶就賞賜給學長~哼哼哼~~~這傢伙竟然猜測我烘的是最難喝的!(怒

對我真沒信心ˋ3ˊ   所以勉強把這包超好喝的冠軍茶讓給他

因為學長平常也喜歡泡茶喝(像阿伯一樣)幸好他也覺得我泡的好喝~嘿嘿!不然他就死定了。。。。(诶!?



好山好水配好茶~大家也快來茶心苑體驗這樣特別的烘茶DIY吧!!!




竹山。遊山茶訪
位置:投縣竹山鎮延平路19號
服務專線:04-9264-3919
服務時間:週一-週日AM9:00-PM18:00(免費入館)
大眾運輸: 延平


------------------------------------------------------

掌握不死兔最新更新資訊~請來加入不死兔的FB粉絲團唷!

https://www.facebook.com/bosstwo5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不死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